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喜报!中国安能党委理论研究课题被国资委评为优秀成果

发表时间:2022-10-12     点击:124
作  者:佚名     来  源:集团总部党群工作部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发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优秀理论研究成果名单。中国安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究成果《牢记殷切嘱托 恪守央企姓党初心 全力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央企新军》成功入选。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和求是杂志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的宣传研究和理论阐释,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理论支撑。经专家组联合评审,共有50篇优秀理论研究成果入选,集中代表了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方面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是国有企业党建研究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新时代国有企业品牌形象的集中展示。

中国安能集团转企改革,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推动,党和国家纳入战略全局通盘考虑,国资委党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效推进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本轮跨军地改革中唯一转企单位,中国安能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强化系统观念,狠抓工作落实。

在三年创业实践中,作为央企新军的中国安能集团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思想上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发展中深化改革、大胆试、大胆闯,牢牢把握水电队伍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军转企的政治优势,瞄准“致力成为在应急救援和工程建设两个主战场具有独特地位作用的现代化企业”的战略目标,聚焦“一基两翼”,着眼“建设成为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拳头力量、以水利电力为主的工程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央企业应急救援的支撑平台、应急救援产业的骨干企业”的战略定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中国安能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研究,恪守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的思想探索、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