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战高温 “微提示”服务赋能节约用电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24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供电企业提醒太到位了,之前一到高温天气,电就不够用了,经常跳闸,现在大多数人都能自觉地节约用电啦!”

7月6日,随着持续高温天气到来,西安电网负荷激增,尤其是空调的用电。为了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由负荷激增导致的“电不够用”的情况,确保电网正常运行,全方位保障今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个供电所台区经理利用前期“六微服务”建立的微信群,发布了一条短信息倡议客户节约用电,内容主要包括:

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向广大电力客户发出倡议:居民家中空调温度调至26℃以上,或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灯光,拔掉不使用的电器插头;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照明、楼宇亮化、户外广告和电子屏;在用电高峰时段(9时30分—23时00分)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在23时后为电动汽车充电。

蓝田公司将在广大电力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下,保障电力正常供应,客户的点滴付出将会为西安电网做出巨大贡献,恳请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这只是“微提示”服务中的一个缩影,在日常用电中,有些客户由于平时工作忙,经常忘记续交电费,出现突然停电的现象;有些客户家中电器较多,有小孩子及老人,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还有些客户超容量用电而不自知;还有光伏、煤改电、工商业电价等工作的开展进度,这些问题是客户日常用电都会遇到的问题,需要公司工作人员实时提醒,蓝田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群,便捷、快速地提醒每一位客户,让客户不错过任何与自身相关的用电信息。有了这些提示,客户再也不用担心日常用电办电,日常用电更安心。

蓝田公司将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继续完善“微提示”的服务内容,全心全意为客户日常用电提供最全面的服务,提升供电企业优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