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配变重过载治理及时 群众用电无忧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4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41℃的高温天气开展带电作业极具挑战,但我们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通过实施带电作业,为用电客户提供不间断电能供应,全力守护群众清凉度夏。”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杨旭说道。

7月7日,在10千伏索九线沣六东支07#杆处,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对鄠邑区五竹街道侯家庙村新增100%千伏安配变开展带电搭头作业,及时解决该村配变重过载现象,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可靠性持续提升。

侯家庙村原有配变315千伏安,主要担负该村246户居民户的日常生活用电。自中速物流落户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区以来,务工人员蜂拥而至,距离厂区不到20分钟路程的侯家庙村俨然已变成了城中村,成为外来务工人员租房的首选,村民将家中空置房屋尽数出租,246户居民户安装空调数量达700余台,用电需求激增。

“通过PMS系统数据显示,侯家庙村生活台区配变连续2天过负荷运行,高峰时段载流量达550安,配变重过载现象严重,如不及时进行分网改造,很可能引发村组大面积停电,高温高热天气,不能有丝毫犹豫,必须立即采取措施。”该公司负责同志崔毅说道。按照“重过载治理不过周”的工作要求,该公司根据村组用电负荷实际情况,动态调整供电方案,确定紧急新增一台100%千伏安配变,对台区负荷进行分网改造,彻底解决配变重载问题,户均容量将达到3千伏安,全力保障村民及租住户日常用电需求。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持续的高温天气,群众用电量持续增加,为全力保障群众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上面的人员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出现不良症状,请回答!”现场工作负责人杨旭在紧张忙碌的同时,时刻关注着高空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为确保人员作业安全,该公司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带电作业现场勘查制度,认真做好设备隐患和危险点的分析预控,确保风险辨识分析到位,控制措施到位。同时,现场作业过程中要求高空作业人员间密切配合,彼此监督,形成多道防护线,确保自身安全、设备安全和电网安全。

高温下,穿着比雨衣还要密闭的绝缘服,被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两个多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痛苦煎熬,但对带电作业人员来说却是家常便饭。伸放支腿、连接接地装置、架设围栏、摆放警示牌,履行许可手续、明确注意事项后,该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逐项进行遮蔽、剥线、安装、接线······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紧张作业,9时45分,一台崭新的配变正式“上岗”运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