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10-17     点击:126
作  者:于春泽     来  源:国家电投

10月14日,国家电投召开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做好下一阶段能源保供工作有关要求,总结国家电投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安排部署迎峰度冬能源保供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树彪指出,2022年以来,国家电投系统各单位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下,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提高站位、主动响应、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高质量完成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任务,为保证全国能源供应的总体平稳有序做出积极贡献。

徐树彪指出,当前,受国际能源形势、气候和疫情影响,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重点区域电力电量存在“双缺口”,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作为能源央企,国家电投能源保供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松懈。

徐树彪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现能源电力稳定供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工作措施。提前谋划好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国家电投是大东北区域承担供热面积最大的企业,近期大东北区域即将进入供暖期,要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居民供热万无一失。做好电煤采购存储工作,确保电煤安全稳定供应。及时总结、提炼、应用保供工作的良好实践,不断提高保供工作的预判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研究保供相关支持政策,用好用足各项有利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对能源保供的有力支撑。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各项规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到位。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总经济师高光夫,纪检监察组、综合部、战略部、计财部、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