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扬电公司获评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党建创优最佳案例

发表时间:2022-10-18     点击:120
作  者:夏元明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10月9日,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电建协”)携手业内党建部门在全行业组织开展的基层党建创优典型案例征集评比揭晓,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扬电公司”)《三引领三聚力四融入提升企业党建质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22年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最佳案例”,系华电江苏公司系统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基层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和引领中国电力建设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总结和推广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新先进经验,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印发《关于开展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中电建协〔2022〕115号),共征集了121家单位121项基层党建创优典型案例。本次基层党建案例评比采取线上投票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自9月26日0时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开展“喜迎二十大,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典型案例推荐”投票活动,截至2022年10月1日0时活动结束,总访问量逾428万次,总投票量逾371万票。活动参与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创历史之最,在业内产生强烈反响。华电扬电公司党建案例得到了华电江苏公司系统各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投票。根据《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产生办法》,4个评审小组对121份案例逐一审核评分,共产生48个最佳案例、61个优秀案例,华电扬电公司被评为最佳案例之一。

近年来,华电扬电公司党委牢固确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的理念,把提高党建质量贯穿于企业转型发展全过程,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构建“三引领三聚力四融入”党建质量提升工作法,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保障力、战斗力,实现了党建质量与企业发展质量的双提升。通过强化政治、思想、文化“三引领”,提升思想建设质量,厚植国企姓党为党红色基因,坚定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通过强支部抓规范、强覆盖重实效、强作用重担当“三聚力”,夯实党建基础管理,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为深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华电扬电公司坚持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地价值创造能力,走出了一条推创新、固根基、强弱项、促融合、筑根魂,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有力推动了能源保供、战疫保电、提质增效、项目发展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的完成。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