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电保姆贴心服务 无籽西瓜甜蜜“远游”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3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高台县红色大道两旁的蔬菜产业园,一排排的钢架大棚尽收眼底,棚内的无籽西瓜错落有致地躺在瓜蔓中,农民在忙着有序挑拣、包装、装车,一个个无籽西瓜将赴南方各地甜蜜“远游”。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无籽西瓜产业发展,制定保障地方产业发展供电方案,明确了南华、宣化、巷道镇等地的电力保电任务,及时保障无籽西瓜成熟期间浇灌、采摘用电需求。随着千亩设施无籽西瓜陆续成熟上市,良好的品质吸引各地客商前来地头收购。

“今年的产量比去年的高七千到八千斤每亩,每天发三十多吨,全部发往南方市场,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7月5日,在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前,诺佳农业公司任经理说道。

高台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种植条件培育发展设施无籽西瓜,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基础上,陆续引进有品牌、知名度高、经济实力雄厚的外地企业,打造“台州模式”设施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分批种植的无籽西瓜已于7月份陆续上市,可持续供应到9月底。

该公司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开通特色产业办电和用电业务“绿色通道”,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为无籽西瓜产业基地提供“电保姆”贴心服务,推出无籽西瓜产业基地“直通服务”机制,加快推广“办电e助手”,为客户提供从办电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帮助用户优化完善内部电力设施布局,确保基地发展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优质服务就跟到哪里。并定期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实行定点联系、定人负责、定期排查、定向服务,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专项台账,随时上门解决客户用电难题,确保用电安全。精准做好特色产业供电对接,以“满格电”护航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深入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工作,全力改善农村用电需求,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集中力量补齐“三农”领域发展的电力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薄弱问题分类治理,着力优化配网网架结构,用充足的电力保障为农村产业发展护航,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