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天水供电公司助企纾困解难题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2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这台机器就是去年我们通过‘电e贷’采购的设备,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快速贷到了款,真是太方便了。”7月6日,甘谷华誉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电e金服”平台再次融资50万元,用于原材料采购和设备生产。该公司负责人李战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甘谷华誉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矿山开采、建筑用砂石料等。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资金链断裂,使该公司在扩建砂石生产车间时贷款存在一定困难。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供电公司的“电e金服”主动上门来服务,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统筹服务经济发展、降低社会用能成本与提升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流程上做减法,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纾困解难。

该公司创新提出“三走三促三听”(走政府、促发展、听政府意见,走用户、促服务、听客户需求,走基层、促和谐、听员工呼声)管理思路,主动走进企业,实地了解中小微企业经营现状及融资需求,以“电e贷”“电e票”“电e盈”为重点,为企业量身制定产品服务方案,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等资金压力。截至6月底,天水市“电e贷”累计注册客户75户,授信金额2268万元,交费金额147.87万元(17户),“电e票”累计使用户数1户,交易金额10万元。

该公司全面入驻市县政务大厅,全力推行便民利民接电方式,多渠道公开办电时限、电网可开放容量及收费项目、标准,精简办电资料,压缩办电流程。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减免政策要求,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正在与26户符合租金减免政策租户签署减免当年3个月租金的补充协议,房租减免工作预计8月底全面完成,减免中小企业房租18.53万元。

该公司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办电模式,压减办电时长和办电环节,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进一步压减至4个和2个。同时通过一站式服务,实现了支付信息的透明、对称和共享,确保合同账款“应付尽付”,解决了供应商后顾之忧。截至6月底,天水供电公司共完成70家供应商质保金支付10.41万元,到货款支付3551.78万元。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