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甘肃定西安定区公司:“电”来“薯”往 “电保姆”助力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2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盛夏时节,艳阳高照。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马铃薯产业园的蓝天集团一派热火朝天。

咚咚咚,咚咚咚——厂区内,大棚外,几位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师傅,正在接受烈日的“考验”。顾不上休息的他们正加紧给安装的新设备设施检修供电线路,辛勤汗水把工作服染得深一块浅一块。巉口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张泽军说:“时节不等人,一点不敢马虎,我得认真为加工设备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不能影响产量,也不能影响供电。”

“前期的旧厂房拆除,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师傅入场及时对接入10千伏线路迁改,提速了施工的进度”。“新厂房的4条生产线更新了3条,可提升马铃薯淀粉产能35%,能耗和废水排放分别降低30%、50%。”“以前废渣总是引起环保问题,新项目全面投产后,年处理马铃薯废渣13万吨,将有效解决安定区马铃薯淀粉生产企业废渣处置难题,并产生较好经济效益。”公司负责人李仲说。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订单农业”和产业化经营,带动村集团80个,128个合作社,订单面积15万亩,年加工马铃薯60万吨,带动农户6万户,户均增收9200元。

陇中人对马铃薯有着特殊的情感。安定区依托纬度高、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等自然优势,马铃薯这个不起眼的“土疙瘩”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豆豆。为了持续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当起了“电保姆”。

入夏以来,安定区供电公司深入走访参与用电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的需要和困难,并针对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要,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开展频繁停电线路治理,严格计划停电管控。深化落实“三零”“三省”各项服务举措,微信群推送“供电服务小贴士”服务,努力做到居民用电“一次都不跑”、企业用电“一证受理、一次告知”,将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省力、省时、省钱”的优化营商环境产生真正落到实处,获得电力便利度指标始终取得新突破。

通过线路设备测温手段,为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巡视检查线路,检查园区电动设备,保障用电安全,为产业链精心周到的入户服务,成为安定区供电公司日常的基本工作。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让薯农的心里托了底。

“等一切准备就绪,新厂房正式投入,就能看出效果了。”李仲满怀期待。

在定西这片热土上,马铃薯经过自给自足、产业培育、快速发展、全面提升以及转型升级等发展阶段,为安定高质量追赶发展,作出产业贡献。安定电网承载着产业振兴的希冀,逐渐强大。

等待丰收,又是薯香飘逸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