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一局固阳4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48台风机基础浇筑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2-10-21     点击:147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安能一局

10月20日,随着最后一个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4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48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境内,风电场拟采用 80 台单机容量5.0MW 的风电机组布置方案,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承接一标段,总装机容量24万千瓦,拟安装48台单机容量5.0MW风电机组,包括风机基础工程、道路工程、吊装工程及集电线路工程。

由于所有风机机位均设立在山里,路远、坡陡,机位与机位之间距离较大,施工战线长,内蒙古的冬季来得早且上冻时间长,7月进场施工,8月首台基础浇筑,其余47台基础浇筑要在入冬之前全部完成,否则项目部面临的就是冬季施工成本翻倍增长的后果。

面对困难,项目部一班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施工进程。路途遥远,混凝土供应不上,项目部通过增加混凝土供应单位,加快浇筑进程;机位多,战线长,就将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分组,提高对现场的管控力度,做到安全肩上扛,质量放心上,进度有保障。

10月份,当地疫情来袭,全城静默,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所有人员不随意流动,配合当地村委会做好每一轮核酸检测,一手抓建设进度不放松,在有序监管的情况下持续开展施工。项目部主动和当地政府联系,协调运输设备车辆进场事宜,确保设备顺利进场作业,最终按照节点要求完成了48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任务。

下一步,项目部将加紧推进回填、二次灌浆、风机吊装等后续工作,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产值目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