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塞舌尔总统视察公司承建的拉戈西大坝项目

发表时间:2022-10-21     点击:110
作  者:汪航、左腾飞     来  源:水电九局

10月18日,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视察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九局承建的拉戈西大坝项目。中国驻塞大使郭玮,塞舌尔农业、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朱伯特,公共事业部主席阿尔维斯等参加视察,塞舌尔广播公司、民族报、今日报等主流媒体均在现场对活动进行报道。

拉姆卡拉旺总统先后视察了大坝主体、右岸打桩和喷射灌浆区域、永久路及南部副坝,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询问了项目进度、存在困难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亲切慰问在场管理及施工人员,并对大坝建设工程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拉戈西大坝项目作为拉戈西配水系统中的重点工程项目,对马埃岛可持续水源扩充具有重要意义。

拉戈西大坝项目是塞舌尔重大民生工程,是近年来中国在塞规模较大的承包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水电国际品牌中标并委托水电九局实施,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现有大坝加高、南北副坝防渗处理、现有取水塔升级改造、右岸溢洪道建设以及进水塔和隧道内所有管道和管件更换。目前,项目已按期完成了大坝主体填筑、新增南部副坝、新增打桩和喷射灌浆等工作,展现了中国电建强大的履约能力和品牌实力。

项目预计11月全面完工,2023年第一季度测试完成后投入使用,届时可增加库区60%的蓄水能力,为马埃岛居民提供160万立方米生产生活用水,大大缓解塞舌尔旱季居民生活用水短缺问题,进一步提升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有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拉姆卡拉旺总统(左三)、郭玮大使(左四)一行视察项目现场


塞舌尔拉戈西大坝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