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洞头区供电公司:盛夏播夏种 电力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1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陈大爷,抽水泵连续长时间运行,刀闸开关、接点必须连接紧固,发现电缆接线绝缘老化破损要及时更换。”7月4日上午,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服务队队员陈育文和吴余友来到大门镇岙面村田间地头,开展夏种用电排查,提供“零距离”服务。

时值盛夏播夏种关键时期,眼下的海岛生机勃发,绿意盎然,1000多亩早稻准备插播。蓝天白云下,水泵隆隆汲水忙,水田里泛着点点星光,农户们卷起裤脚、挥起锄头,享受着在田间耕种的快乐。农耕用电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农具摆放要时刻与电力设备保持安全距离。耕种期间,临时用电较多,极易因用电设备陈旧、绝缘老化、私拉乱接、违规操作等原因发生安全事故,为做好农业生产供电保障,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国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用户电力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向用户介绍用电安全。

电力服务不断档。为保障广大农户不误农时,安全、安心用电,大门供电所积极结合岛上农业特点,组织服务队员分两个小组,采取“分线包片、定期限时、责任到人”的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农田排灌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巡查“把脉”、维护和检修,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全力保障抗旱用电。针对农户在夏播夏种期间出现的用电问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报装流程,线上线下提供便捷灌溉用电业务,满足用电需求,防止人生触电事故的发生。

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网上国网APP手机缴费宣传,积极为农户提供周到、细致、方便的供电服务,为粮食稳收、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电师傅想得比我们还周到,早早就给我们检查和安装好了用电设备,这稻苗能及时浇上水,接下来长势肯定良好······”看着在田间忙碌穿梭的红马甲,农户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下阶段,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逐步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以便捷优质、高效安全的供电服务为“三夏”生产用电保驾护航,打造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