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哈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2-10-31     点击:159
作  者:佚名     来  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10月28日,哈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理解把握《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简称《规定》)的精神实质,推动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常态化,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公司广大领导人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安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中心组成员吕智强、都兴开、张锐、于龙参加学习。

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组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曹志安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研讨发言。



        

曹志安强调,要严格管理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和“干部只有犯了严重错误才该下”的错误认识,把真正有思想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调整到关键位置,更好地推动公司战略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要心系“国之大者”,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对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考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推动公司走出困境、加快赶超、再创一流。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公司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推进能上能下作为公司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解决干部问题的重大任务,对照《规定》等相关要求,在政治表现、理想信念、斗争精神、业绩观、执行组织纪律、担当作为、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当下则下,有效促进公司广大领导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要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广大领导人员敢担当善作为,着力抓好《哈电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领导人员能上能下的意见》落实,坚持奖优罚劣、奖罚分明。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大力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真正发挥考核的约束激励作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

曹志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定》精神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级领导人员全面系统掌握《规定》精神,自觉对照《规定》要求规范自己的履职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努力把问题解决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事业发展好;要加强跟踪问效抓好贯彻落实,为公司实现“三步走”工作安排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吴伟章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既要注重干部平时表现,更要注重其重要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尤其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态度、行动和成效上来考量;坚持把业绩导向作为核心指标,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事业为上、实干为先的理念,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为干部建舞台、搭平台,让想干事、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实现发展;坚持把群众公认作为评价基础,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公认度、满意度、信任度评价干部,让得到基层和职工群众由衷支持和信任的干部不断进步。
中心组成员在研讨发言中表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意义重大,事关始终保持百年大党生机活力,事关激励干部精神抖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事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要论述和《规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取得扎实成效,有效激励公司各级领导人员永葆奋斗激情,依靠顽强斗争、苦干实干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哈电集团顾问,总部各部门和集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