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建+”工程激活融合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11-01     点击:345
作  者: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脏活累活抢着干,急、难、险、重冲在前……。”10月31日,在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太康变电站检修工作现场,一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这是该公司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聚力、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党建+”的党务工作思路,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围绕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精益管理等中心工作,将党建工党组织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在施工现场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评比活动,将党员“三亮三比”和业绩考核有机融合,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履责践诺,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使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元素融入到工程建设的各环节,通过开展“党建+工程”、“党建+安全”、“党建+质量”、“党建+进度”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通过深入开展“反违章、查隐患”和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作业现场有党员盯着,重要环节有党员把着,确保建设项目安全顺利,精耕细作,达到优质工程建设标准。

“通过‘党建+工程’,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突破点,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升了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总结“党建+”工程带来的新变化,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薛鸿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