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宋海良与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视频会谈

发表时间:2022-11-03     点击:108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月2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投资建设、加快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强重点项目履约推进等展开深入交流。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当前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中国的发展将为邻国和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希望此次正式访问能更深层次巩固两国关系,进一步扩大巴中两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的合作。中国能建是巴基斯坦重要合作伙伴,承揽了达苏水电站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感谢中国能建为巴基斯坦抗洪救灾提供的援助和支持。欢迎中国能建进一步扩大在巴基斯坦投资,深度参与10吉瓦光伏发电及更多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巴基斯坦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能建在巴投资建设,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加强安全保障,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宋海良对夏巴兹·谢里夫总理及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巴基斯坦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总体情况和在巴经营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巴签约合同额超124亿美元,投资额超35亿美元。在巴基斯坦遭遇史无前例的洪水灾害中,中国能建全力参与抗灾救灾,累计捐款超100万元人民币,携手共渡难关。中国能建将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始终秉持“巴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原则,聚焦绿色低碳经济、数字智慧经济、共享融合经济,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投建营、风光水火储、源网荷储、七网融合“五个一体化”优势,全面、深度、系统参与并积极融入巴基斯坦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布托、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铁道部长萨德·拉菲克、能源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联邦投资委员会部长乔杜里·萨利克·侯赛因、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中国能建办公室、国际集团、葛洲坝国际公司、中电工程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