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马来西亚特雷金升下游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时间:2022-11-10     点击:103
作  者:鞠双铃     来  源:水电七局

11月5日,水电七局承建的马来西亚特雷金升项目下游T1电站开始进行并网发电,标志着T1电站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特雷金升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丹南县,项目分两个梯级(T1、T2)进行开发。下游电站T1设计装机24兆瓦,布置2台单机容量为12兆瓦横轴卧式混流机组;上游电站T2设计装机16兆瓦,布置2台单机容量为8兆瓦的横轴卧式混流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4亿度,将极大改善沙巴州目前供电紧缺情况,为当地日后的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该项目是水电七局在马来西亚的首个EPCC项目,电站调试及并网试运行是实现项目发电目标前的最关键节点。涵盖电站主辅机系统、输电外线、变电站及本地电网控制中心等各个系统的独立及配套测试(调试),整个测试(调试)涉及多个专业、多家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具有交叉接口多、协调难度大、耗时长等特点。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