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称赞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项目进度

发表时间:2022-11-10     点击:115
作  者:李腾     来  源:电建市政公司

11月3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到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项目考察。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嘉欣陪同。

王雪坤与项目部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发挥国资央企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部在海外疫情影响下仍取得诸多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认可。

王雪坤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相关国家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互利共赢合作,成果十分丰硕。该项目作为中卢两国经贸合作规模最大优惠贷款项目,正是中卢两国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见证和关键里程碑。希望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克服海外疫情影响,确保项目安全、高效保质实施,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党的二十大后中卢合作典范、标杆工程,为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深化中卢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愿景做出积极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当前所取得的各项进展与成果,离不开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经参处长久以来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该项目作为中非合作论坛2018年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卢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其政治意义非凡;该水电站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卢旺达能源结构,缓解卢旺达电力短缺问题,大幅降低电价,并对拉动卢旺达经济,创造就业岗位、培训技术工人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该水电站将使卢旺达首都防洪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下游2万公顷的沼泽地变为良田,其民生意义、社会效益重大;同时,该水电站在深厚淤泥质粘土层进行碎石桩地基加固筑坝,其技术难度具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