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打造线上线下“3+3”全场景融合互动矩阵

发表时间:2022-11-14     点击:124
作  者:杨彬 通讯员 孙维锋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南网报讯 日前,随着南方电网公司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馆(央企首个)上线,公司线上线下“3+3”全场景融合互动矩阵正式形成。矩阵通过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以优质内容为承载、主流价值为引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化触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耳、入脑、入心,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南方电网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新闻宣传,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等工作。同时,注重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大力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时效性,以最大力度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声势。

南方电网公司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策划建设线下展览、线上学习馆、理论宣传服务号三个平台阵地;依托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我的学习笔记”“我是朗读者”“答题挑战赛”三项互动体验活动,形成线上线下“3+3”全场景融合互动矩阵。该宣传矩阵旨在通过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个平台阵地中,线下展览指的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展览。其展览内容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政治性强;设计上,展览概念形象源自“20”造型,多处采用中国古典文化元素,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千里江山图上铺开,艺术性强;展览还使用了“声声入耳”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互动装置,设置了“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板块,趣味性、参与性强。公司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学员、总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员工等陆续参观学习。公司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馆创新运用3D建模、虚拟现实、全景渲染等技术,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沉浸式线上学习空间,借助网络社交工具等,让宣传的覆盖面无限放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得更广,该学习馆还是央企首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馆;理论宣传服务号指的是“学习时间”理论宣传内部平台。这是一个一站式理论学习和服务平台,权威报道即刻抵达、学习资料一键下载等,实现了用简单的方式做重要的事,截至目前,公司员工触达100% 多万次,点击学习或下载45万次;减少基层支部重复搜索下载8万次。

线上线下“3+3”全场景融合互动矩阵中的三项互动学习宣传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热烈欢迎。通过“我的学习笔记”活动,让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更易收藏、易传播,上线两周,员工使用已达20万次;通过“我是朗读者”活动,让报告金句声声入耳、句句入心;通过“答题挑战赛”活动闯关竞赛,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