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11-14     点击:112
作  者:陆冬琦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广西电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参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长廊。 张浩疆 摄

  

广东电网公司

党委领学印发方案 

南网报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广东电网公司印发了《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该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此前,11月2日、11月9日,广东电网公司先后两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方案要求,广东电网公司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根据方案部署,广东电网公司将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调研等8个方面22条举措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专题学习方面,要抓好党委示范学、党员普遍学和群团组织广泛学。在专题培训方面,将举办专题读书班、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以及抓好党员学习培训。在专题宣讲方面,将邀请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到该公司开展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及企业文化宣讲师、青年讲师等结合实际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近员工。此外,在专题调研方面,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公司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及影响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

同时,广东电网公司将牢记央企职责使命,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攻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勇担重任,围绕“互联”“互通”“互信”全力支撑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奋力开启该公司全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新征程。(相音卉 张涵)

广西电网公司

线上线下同时启动 

南网报讯 近日,走进广西电网公司办公区,看到楼道墙面上整齐排列的一排红色展板格外显眼。这是该公司打造线下“学习长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长廊由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等模块组成,通过数据、图片、图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情况。

“我们在办公区域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长廊,党员员工每次从楼道里走过,或在日常工作之余,可以随时置身体会,潜移默化地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西电网公司党建部主任朱艳表示。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广西电网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该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等,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上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大局稳定上作出更大努力,在建设一流企业上争取更大突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在学习研讨中,该公司党委注重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点学、深入学、细致学;注重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注重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学习—对照—落实,再学习—再对照—再落实”,持续完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细化具体、集中有力、责任到位、管用有效。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还通过主题党日、支委会等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南方电网公司线上学习馆学习答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印发学习专刊和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精心打造线上线下“学习阵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图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学习手账等,推动学习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

与此同时,目前,广西电网公司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式启动了该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此外,还将通过专家辅导、党支部书记宣讲、青年讲师团宣讲、统战人员学习宣讲、职工宣传团宣讲等多种形式,用好“知行文化直通车”“山歌会”等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广西电网公司将坚持知行合一,抓好成果转化,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年底工作冲刺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起步,认真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具体举措,为把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