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2-11-14     点击:127
作  者:刘杰 袁帅 彭文蕊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南网报讯 11月7日至9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公司党组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引导推动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上来,集中精力办好南方电网的事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宣讲、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集体自学、研讨交流。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认真学习并参加分组研讨。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作开班动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主持并作结班讲话。

孟振平在研讨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它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彰显了大党大国的强大自信和深厚底气。要深刻领会到,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胜利,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公司各级党组织一切认识和实践活动的最高政治原则。要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活的灵魂,要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船”和“桥”,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具有明确的本质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及“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南网贡献。要深刻领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解决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深刻领会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法宝,辉煌历史是靠团结奋斗创造出来的,美好未来一定能在团结奋斗中开辟出来。

王宏志在研讨时表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在结班讲话中,王宏志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委牵头抓统筹,部门协同抓具体,党支部细化抓落地,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二是深入基层、贴近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聚焦基层广大干部员工,按专题、有计划地组织集中学习,全覆盖、多层次地开展主题宣讲,前瞻性、针对性地深入调查研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年底冲刺攻坚上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上发力,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南方电网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本次读书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主题聚焦。全体学员切实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把读原文、悟原理作为基础,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努力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二是以上率下。公司党组率先在公司系统开展读书班,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贯彻等举措,是公司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三是学风扎实。全体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战略机遇、新战略任务、新战略阶段、新战略要求、新战略环境,研究分析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新挑战;紧扣电网企业的职责使命和公司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公司总师、副总工程师,专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出资企业专职董事(召集人)、监事会主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及广州供电局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