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14     点击:13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东方电气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11月11日下午,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企业”为主题进行系统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主持学习会并作研讨发言,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心组成员徐鹏、宋致远、刘智全、张继烈、袁明刚、张彦军、李忠军参加学习会并作研讨发言。



俞培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俞培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重要遵循。要明确学习方向、掌握学习要点,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诚尽智。

俞培根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更加突出领导干部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更加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落实落地;要更加突出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见行见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心组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专心干好自己的事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党组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党组巡视办、战略投资部、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集团团委书记列席学习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