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滑县风电公司:幸福来敲门

发表时间:2022-11-24     点击:106
作  者:刘倩     来  源:大唐滑县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以来,滑县风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健康、关爱、文化、成才”四个方面多点发力,呵护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幸福敲响“健康门” 让职工能放心

“非常感谢公司提供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康咨询。”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在健全职工健康档案基础上,创建动态管控,帮助每位职工进行年度指标对比,并为职工购买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减轻职工生病的后顾之忧。此外,该公司坚持深化党工团“网格化”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解开职工“思想疙瘩”。

幸福敲响“关爱门” 让职工感暖心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关怀”早已成为该公司日常“规定动作”。为了满足职工对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该公司从职工特别关注的食堂、活动中心等处着手,增设风场文体器材,与当地文体中心达成协议,启动第一批职工疗休养,实实在在改善“硬件”条件。该公司了解到一名职工突发疾病,治疗费用高昂且大多属于自费的情况后,立即组织爱心捐款,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幸福敲响“文化门” 让职工享舒心

“下班后,先去文体中心切磋下球技。”该公司充分利用分工会和各文体协会的力量,制定“全民健身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本草纲目杯”毽子操、气排球、篮球等每月一主题文体活动20次,让想要运动的职工找到了乐趣,让热爱运动的职工找到了伙伴,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幸福敲响“成才门” 让职工增信心

该公司充分发挥创新创效活动,搭建岗位建功平台,组织开展增发电量、综合场用电率等劳动竞赛,设立“常青创新创效工作室”“大唐小工匠孵化工作室”,实现从劳模“1人作贡献”到“1+1群作贡献”的提升。该公司举办第一届科技成果发布会、生产经营攻关项目暨“两室”授牌仪式,对13项创新成果以及23项攻关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源动力。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