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滨州发电公司:“小网格”培筑“大党建”

发表时间:2022-11-25     点击:133
作  者:肖亚峰     来  源: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

“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要有党员作用发挥,用‘网格’的力量,筑牢党建工作根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四季度以来,滨州发电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作用,以“小网格”培筑“大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党委按照“方便职工、便于管理、规模适度、全面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将党员群众“全覆盖式”划分为若干网格,通过“网格”建立健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党员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有效机制,实现“党员在网格内锤炼、职工在网格内联系、情况在网格内掌握、问题在网格内解决”。

结合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公司党员网格责任人深入开展“班组党员常态化宣传群众”活动,由一线班组的党员向网格内的职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党章重要修改等内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个网格、传达给每位职工。

在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党委落实“党员与职工群众结对帮带”工作机制,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定期联系关系,及时了解网格内群众的思想动态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聚力聚焦安全生产、能源保供重点工作,推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创岗建区”,充分发挥网格责任人的带头作用,主动揭榜挂帅,引导网格职工共同奋斗,全力决战决胜四季度。

此外,该公司党委建立落实“迅速响应”“上下联动”“提级管理”“工作会商”“工作考核”等五项联动机制,提升网格治理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红色基因”,激活了“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