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乡城(得荣)公司:流域一体化实现质效再优化

发表时间:2022-12-02     点击:111
作  者:隋鹏     来  源:乡城(得荣)公司

本网讯  近日,乡城(得荣)公司硕曲河流域古瓦、娘拥、硕中、硕淉四座水电站获得四川省经信厅及调度中心合并成为统一调度单元的许可,全面实现流域一体化调度管理。

面对年调节水库纳入流域一体化调度的难题,该公司先后开展了两项实用性较高的硕曲河流域智慧水库调度科技项目与硕曲河流域调度单元AGC改造项目,有效破解了梯级电站间负荷分配不合理的难题,大幅减少了流域电站的耗水率和弃水电量。今年以来,该公司各站联调减低耗水率0.07立方米/千瓦时,增发电量282万千瓦时,较历史同期减少弃水电量1.19亿千瓦时。通过水库群联调优势,实行水位动态控制削峰平谷,重复利用库容8062万立方米,增加流域电站电量14809万千瓦时,产生直接利润2800多万元。

该公司硕曲河流域四级电站实现一体化调度后,在提高流域电站运行经济性、实用性,减少人均工作强度等方面均可发挥重要作用,预计每年可增发电量1.25至2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