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惠州供电局践行“解放用户”理念挖掘用户需求 绿电服务“中国智造”

发表时间:2022-12-07     点击:123
作  者:苏晓柔 黎凯燕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场地卢赛尔体育场上方,悬挂着的大型LED记分屏来自我们公司。”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行政部主管温意彬很自豪。“那两块大型显示屏总面积是70.78平方米,再加上其他周边配套,我们为世界杯总共提供了3000多平方米显示屏,都是在这里生产的。”他口中的“这里”指的是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的洲明科技智能制造基地。

洲明科技已先后为索契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北京冬奥会等多项世界级赛事场馆提供定制LED液晶显示屏。随着近年来业务量的不断增多,洲明科技不断扩充产能,用电成本与对用电稳定性需求也日益增长。

广东电网公司惠州供电局全力构建基于“解放用户”理念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多途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为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及保证稳定用电,惠州大亚湾供电局客户经理严泽涛在常态化走访过程中,建议洲明科技报装投运分布式光伏项目,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进一步减轻企业用电负荷。经过多方勘察和深入沟通,洲明科技在厂区闲置屋面投资建设了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兆瓦。

“光伏项目的投运给我们公司生产节约了很多用电成本,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和建议。”洲明科技行政部主管温意彬感激地说道。

惠州大亚湾供电局通过主动业扩前置咨询和“容缺受理”服务,给洲明科技开通报装“绿色通道”,加快办电速度,将计划停电施工时间从原来的12小时压缩至4小时,降低了停电施工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并于近日正式并网发电,切实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改善能源结构,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巨大的产能背后,除了洲明科技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带来的“绿色电能”外,还有大亚湾供电局致力打造一流用电营商环境,为洲明科技提供高效、优质、贴心的电力服务举措。

2021年初,惠州大亚湾供电局了解到洲明科技承接了世界杯显示屏生产任务后,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用电需求以及存在的用电难题。结合洲明科技世界杯显示屏重点项目生产实际,惠州大亚湾供电局积极延伸服务平台,利用客户经理对接机制,实行全过程跟进,紧盯项目用电关键环节,上门与企业“零距离”交流,将“优质服务直通车”直接开进洲明科技。

在世界杯项目进行过程中,惠州大亚湾供电局多次前往洲明科技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主动增加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巡维频次,为企业增产提供了坚强的电能后盾。随着洲明科技的用电负荷的节节高攀,为确保企业用电安全,惠州大亚湾供电局成立精细化用电检查小组,组织开展了多次上门检查,对洲明科技的生产车间、配电房内设备、用电设备等进行全方位“体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协助提出整改意见,消除企业安全用电隐患,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昨天开展的用电检查工作中我们发现了4处安全隐患,已经督促并协助他们整改好,全力保障他们的稳定用电。”大亚湾供电局西区供电所所长李杰说道。

在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的同时,惠州大亚湾供电局也不忘与洲明科技紧密沟通,进一步深挖服务潜力,制定符合企业生产情况的用电方案,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用电上的疑难杂症,向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体验感。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