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数字化赋能班组转型

发表时间:2022-12-13     点击:163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张亚平、尚东平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近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党支部自主研发设计的基于内网传输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为积极推进数字化班组建设,走出了一条有着“信息通信”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数字化管理平台,就是将基础资料数据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工程物资管理、办公管理等集成于一个平台中,将数字技术应用到现有的业务流程中,填补基层班组的数字化管理空白,推动数字化班组建设和管理数字化转型。”乌兰察布供电分公司信息通信处老党员刘海波介绍。

据了解,该平台不仅将各类生产、办公数据进行数字化存储和信息共享,还实现了多类管理业务流程的线上流转。首次实现了基层单位办公管理数字化建设,摒弃了传统纸质及手写复杂环节,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绩效考核模块聚焦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建设,班组人员只需根据实际工作内容进行勾选,系统会自动对各个绩效环节进行统计、计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说话”,确保多劳多得落到实处;工程物资模块,可通过平台实现物资出入库线上办理和全过程监督,解决了信息通信工程信息化程度低、数据共享不充分不及时等问题。

“数字化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后,我们的工作轻松了许多,不用一张纸,不用费时间,感觉像在科技公司工作。”该处通信设备运检一班班长韩文智说。

数字化管理平台是基层单位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班组建设的必然路径,信息通信处党支部将持续以“技术+管理”双轮驱动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模式赋能基层班组及基层单位,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