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紧急关头豁得出来

发表时间:2022-12-13     点击:177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12月8日凉城供电公司工会收到来自呼和浩特市中专路街道巨海社区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中对供电公司变电修试班好职工青年党员刘金表示衷心感谢,在巨海社区战疫关键阶段,刘金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加入巨海社区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奋战在始终战疫最前沿,恪尽职守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战疫每件事,得到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根标杆。国庆节长假当天,当呼和浩特市防疫“警报”拉响时,身为党员在家休假的刘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中专路街道巨海社区“报到”,迅速加入到巨海社区临时党支部队伍中,参加小区联防联控点值守,准时到岗就位,配戴党徽亮身份。

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并不简单,志愿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对社区居民核酸采集、风险人员管控、特殊人群救助、物资保障、宣传引导、民情民事监督、出入口管控等,将居民各类信息全部登记在册,实现精准管理、实时掌控。

大多数社区群众还是十分配合的,但对于少部分重视不够的群众,刘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不厌其烦地宣传相关规定、科学防控知识,对不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劝说,直到他们最终给予积极配合。为防控人员工作过程中更加安全,刘金主动拿出自己工资购买300枚N95医用口罩。

由于卡点设施简陋,刘金每天在小区卡点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战高温、斗酷暑,在秋老虎下坚守,做好群众安全健康的“守门员”。妻子虽担心他的安全,但都非常支持他的举动,这更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战斗中。“虽然每天站久了腿都酸了,但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这里是小区防控的第一道线,把关口守住了,大家才安全。”刘金信心满满地说。

民呼我应、民忧我解,帮助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空巢老人有多少,困境儿童有多少,孕产妇有多少,基础病患者有多少,血液透析等基础病人有多少……刘金带领社区志愿者以楼号单元为单位,建立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信息台账,通过一对一、一对多联户帮扶,加强问询探视、心理疏导,提供应急帮助,用真情传递温暖,让管控有力度更有温度。针对腿脚不便老人设立单独核酸采集点,有效缩短等候时间,并对不能自主到核酸采集点的特殊群体,由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张姨,我们帮你拿,一定不要出门,家里有事我们帮您办理!要勤洗手、多通风。”10月3日,虽然已过秋分节气,但骄阳似火,刘金站在巨海2区西门卡点出入口,耐心地核酸采集,由于天太热,脸上的汗不停往下流,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抗“疫”热情。

刘金只是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党员,也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他”,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党员作为,用付出和坚守奉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因为刘金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守”就得“严守”,只有全面落实好“封闭式”管理,才能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自疫情再次发生以来,刘金已经在防“疫”一线坚守了2个多月,不辞辛劳、不计得失,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担当重任、迎难而上,团结带领社区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直到疫情全面解封,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先锋战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