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吉林城郊供电郭伟:“疫”线有我 守望灯火

发表时间:2022-07-14     点击:117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郭伟是一名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他就做好了全力以赴奔一线的准备。他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能交请战书,是因为家人给了我强大的支持。”郭伟说。

面对疫情,郭伟积极响应、踊跃参战,他利用自己的生活时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身作则站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郭伟今年60岁,是吉林城郊供电公司一名职工,虽然每个月收入不多,但却27年如一日坚持为虎牛小学捐款修缮校舍,为学生提供助学金,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希望。

吉林市船营区西城首府社区人员居住密度较大,面对全市小区封控管理紧急情况,社区服务人员严重紧缺,社区立即开展防疫志愿者招募行动。这时郭伟同志主动站出来,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承担了所在小区的粮品蔬菜等物资送发任务,极大地解决了物业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全面消杀、快速分拣、及时配送,郭伟同志每天负责为小区共31栋楼的居民分送米面、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从下午两点直至深夜,每天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8小时。同时,他还带领志愿者们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帮助独居老人网上订菜、第一时间为患病和产籍人员送药上门、优先为低保户人员分送菜包,为小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和产籍人员提供精准服务,确保所有生活物资都能安全、有序、高效的送达到居民手中。

“请有序排队,每十人一组。”“请提前出示健康码,谢谢配合!”4月25日8时,在吉林市船营区西城首府社区家属楼小区卡点核酸筛查采样点内,身穿防护服的郭伟时不时提醒排队的小区居民。

为了提高采样效率、保证“十人一管”精准入箱,郭伟提议将居民分成十人一组后由两名志愿者站在首尾两端,待十人采样全部结束、医护人员确认并封管后,志愿者再移动到下一组。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西城首府社区小区1265位居民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到休息时,郭伟才发觉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每天高强度的志愿服务工作时常让如今60岁的他胃隐隐作痛,严重的时候疼起来不能走路,下床、上厕所都困难。”据该社区另外一名志愿者介绍。“郭伟近些天一直靠药物维持,但他这病怕凉怕累,我就让他中途回家休息一下,可他坚持每次都早早到卡点现场,等大家都忙活完了他才回家。”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快核酸检测速度,4月22日,西城首府社区小区开始第二十六轮核酸检测。4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尽管穿了羽绒服,郭伟还是被冷风吹得直发抖。检测工作进行到一半,他胃疼的毛病又犯了,整个胃像针扎一样,挪动一步都困难。看到居民排起的长队,郭伟把事前准备好的止疼药加了一倍的剂量吃了下去,继续维护现场秩序,直到采集结束。

20多年来,虎牛小学校长换了几任,可是郭伟这个名誉校长却从未变过。前一阵子学校扩建,郭伟也第一时间出钱出力。“通过郭伟长期捐助和多方联络筹措,学校的办学条件如今在欢喜乡十多所村小学中是最好的,学生每年的成绩在本地排在前三名。”校长李代义说。

曾记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规定外来人员不得入内,而且考虑到自己工作接触的人比较多,郭伟一时无法前往学校看望孩子们。他只得经常给校长和老师打电话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得知学校缺少防疫物资,他马上买来100只口罩和10瓶酒精送到校门口。“疫情不是小事,一定要做好校园消毒和学生们的安全防护。”隔着大门,他再三交代老师。

“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4月26日晚,结束一天志愿工作的郭伟在日记本上写下当天的抗疫日记。守住了居民的安康,阻止了病毒的蔓延,郭伟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疫”线有我,必将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