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2-19     点击:108
作  者:陈克迁     来  源:南方电网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连日来,南方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阔步向前,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学思践悟
筑牢“根基”服务人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南方电网公司始终高标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一切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一切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重。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的目标和价值取向,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党支部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深圳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依托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制定党员先锋行动计划。他们在保障城市用电服务上升级了“主动感知+主动抢修+主动推送”停复电服务,与甚至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电气火灾防控“赋码”联动机制。连日来,深圳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唱支心歌给党听”“我为党的二十大送祝福”线上线下学习等活动。该中心电费管理部主管付婷婷满怀激情地说:“我们要干好电力服务的大事小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美好的新时代!”
在广西桂林,广西电网公司桂林供电局党委、党支部、党员三层级联动,向客户收集用电用能需求并深入分析。该局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他们针对用户需求和用电痛点,不断优化调整工作目标和任务,针对客户服务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对症下药”,持续提高电能产品质量。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提升广大居民用电体验,让电网施工作业期间客户也“有电用”,甚至停电“零感知”,这十年,南方电网全面推行带电作业计划实施,全年带电作业数呈指数型增长。
乡村振兴
用好电一个都不能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百姓心为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曲靖供电局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10千伏李子沟线农网改造工程中,采用带电作业“桥接法”转供电,实现线路改造顺利进行,带电检修作业使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提升电力供应和供电服务质量,满足高标准农田、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等新需求的一个缩影。
“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在广东韶关,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用电需求和发展预测,广东电网公司韶关城区供电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永进带领团队深入开展调查,通过去粗取精、由表及里的剖析,创新性提出基于小水电场景的微电网组网与运行控制策略,对中低压配电网进行精准规划,构建小水电为主电源的微网模型,研制微电网运行控制关键装置。如今,在韶关市翁源县8个镇561台区范围内,面向美丽乡村的智能中低压配电网示范区已经建成,不仅提高小水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更保障了电网安全、经济、灵活运行。
曾担任独龙江供电所所长的云南电网公司怒江贡山供电局总经理助理和善聪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过去10年,独龙江乡从2012年实现户户通电到今年5月11日与大电网联网,彻底结束了“电力孤岛”的历史,独龙族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眼下,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城乡配电网协调发展,农业生产供电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数字化转型逐步下沉,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入“数字乡村”建设,电气化、智能化种植为粮食稳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批又一批供电员工走进田间地头,全力为农作物收割、保暖以及农产品加工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四办”举措
“解放用户”持续深化践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11月底,TCL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在广州市黄埔区投产,这是国内首条主攻生产高端IT产品及专业显示的液晶面板高世代生产线。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全面应用广州“四办”举措,解决了项目所涉及的道路新建、居民拆迁等多项难题,提前完成接电。
“近年来,我们对343项业务审批事项简政放权,实现流程审批节点数量减少25%。”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副总经济师、管理与创新部总经理赖单雄介绍,在配电网投资、客户服务、迎峰度夏重点项目等方面,该局对县区单位精准授权放权,把日常经营决策权交给离客户最近的一线单位治理主体。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持人民至上,以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为己任,创新提出“解放用户”理念,全面启动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
“让市场主体在更好的营商环境中活力涌流,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方电网公司持续深化践行“解放用户”理念,着力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提升基础供电服务质量,向外拓展服务半径。在客户报装用电阶段,推出“临电共享”等服务产品,为用户提供临时用电设备租赁,涵盖报装、设计、安装、送电等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全网在客户用电阶段,推出“碳普惠”等产品,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为用户提供集合票据类、融资类、保险类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有效解决客户融资困难。累计上线增值服务产品51项,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