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让农民工兄弟“安薪”过好年

发表时间:2023-01-06     点击:153
作  者:张恒雨      来  源:电建市政公司

“春节来临,咱们农民工最盼望的是拿到一年的收入,过个欢乐祥和的好年,这段时间咱项目把给我们发工资当成一件大事,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合肥市肥西县龙河口项目工作一年多的农民工孙天宝高兴地说,他口中的定心丸指的是龙河口项目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的多种举措。

年关将至,农民工返乡进入高峰期,龙河口项目认为让农民工兄弟全额收到工作薪酬,腰包鼓鼓地回家过年,无疑是农民工兄弟们最高兴的事。为此,龙河口项目组织力量,集合相关部门资源,联合成立农民工工资管理领导小组,采取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重视程度、做好事前准备策划、加强事中监督控制、跟踪事后及时反馈等多项措施,对农民工工资结算进行全过程管控,有力的措施让工友们深感“安薪”。

在农民工工资发放过程中,农民工工资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全程监督落实各劳务单位发放工作,并由项目综合办公室拍照记录。项目部同时要求各劳务单位工作人员严格遵循“点名、核实、签字、按手印、领款、当面复核”发放程序,逐一将工资发放至农民工手中,并认真做好登记、反馈工作。此外,龙河口项目部对核发工资建立了回访制度,确保全部发放,不漏一人。

“以前一到过年,我们最担心的要工资,现在好了,咱项目部发放工资监管有力,这还没等到过年呐,工资就稳稳揣进我钱包喽!”项目部钢筋工老孙激动说道。

“从事工程管理5年了,和这些质朴的农民工大哥们朝夕相处,我最盼望就是看到他们收到工资时喜悦的笑脸!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落实,更好地维护好农民工兄弟的权益!”龙河口项目技术员窦文涛说道。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