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云南玉溪澄江供电局:垃圾发电站并网护玉溪一湖清水

发表时间:2023-01-11     点击:90
作  者:佚名     来  源:南方电网报

“百里湖光小洞庭,天然图画胜西湖”。烟波浩渺、群山环绕的云南抚仙湖有着湛蓝如镜的湖水和俊秀嶙峋的山峰,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曾给予“唯抚仙湖最清”的赞誉。作为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坐落于云南玉溪澄江市的抚仙湖一直以清澈见底的湖水而闻名。冬日的清晨,漫步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一边是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抚仙湖水,一边是琳琅满目的花海铺满整个湖岸,入眼之处,皆是风景。

为了留住这抹动人的绿色和迷人的风景,澄江市深入推进“湖泊革命”,在该市建设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实现废物再利用。据了解,该发电厂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澄江市垃圾焚烧并网发电项目总规模日处理3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置了一台100%0千瓦的汽轮发电机,工程于2020年的4月正式开工,到2022年的11月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后,解决了澄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出路问题,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还能提供电能供应。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云南电网公司玉溪澄江供电局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导向,主动了解用户需求,为工程经济高效建设出谋划策,同时积极对接澄江市政府规划、审批等部门,联合沿线乡镇、街道深入现场踏勘,投资278.19万元万元,新建I回1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110千伏矣旧变电站,并将110千伏河阳变10千伏七江线作为垃圾焚烧电厂第二个并网点备用,满足澄江市垃圾焚烧电厂并网接入需求。除此之外,玉溪澄江供电局为该项目提供了“管家式”上门服务,开通绿色并网通道,加快并网速度。

“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是澄江市政府重点的民生工程,工期紧,难度大,尤其是在项目施工建设期间,供电部门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作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方,云南省玉溪澄江市(县级市)伟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大平对玉溪澄江供电局的供电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在该项目施工建设初期,澄江供电局多次深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对接,了解施工进度、用电需求以及配电房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全力满足电厂并网需求。

下一步,澄江供电局将继续当好垃圾发电项目建设的“电参谋”“电保姆”和“电管家”,持续做好供电服务,让抚仙湖的湖水变得更清,澄江城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