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用电服务“邑“路通

发表时间:2023-01-12     点击:114
作  者:袁源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网四川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始终把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作为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迎峰度冬,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光明与温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房电联动,用电过户“邑”站办
“政务中心真是太方便了,原以为申请用电过户还得专门去趟供电公司办理,没想到今天去办房产过户,不一会儿电卡名户名也一起变了。”在大邑县政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完过户手续的宋先生感叹道。原来是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将办电服务延伸至了政务中心,将营销内网系统接入了政务服务平台,确保客户在不动产窗口办理过户时,同步将过户需求推送至供电公司营销业务系统,客户经理在线上调取资料不到两小时就完成过户手续,客户“一次都不跑”即可轻松快捷地办结业务。
电桩用电,绿色业务“邑”站办
为给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用电服务,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持续优化服务流程,针对低压个人充电桩业务实行“三零”服务,推行“8小时”办结。收到办电申请后,客户经理直达现场,用“掌机”将勘查设计一体生成,一键完成物资出库,线上同步签订低压供电合同,“指尖办”让居民办理用电业务一次也不跑,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大项目,专项机制助力办电“邑”路通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近年来,国网大邑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厚植营商“沃土”,争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急先锋,针对重大项目以“政企联动效率高”“专业服务全程跟”“增值服务送上门”三大服务举措为抓手,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从让企业等“电”转变为让“电”等企业,不断激发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2年2月,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助推“东数西算”数字产业园投产落地。10月,在二十大期间的关键时间节点,大邑县境内用电第一大户成都冶金实验厂有限公司在换装新的220千伏变电站后“点火”重启成功!每一个重大项目的平稳落地投运,都为大邑经济发展开启了全新篇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