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论文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发扬团队精神 打造品牌产品

发表时间:2023-02-13     点击:119
作  者:刘功斌     来  源:江苏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

江苏油田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是一支江苏油田专业修复油管(杆)队伍,主要担负着全油田的常规油管和内衬油管的清洗修复、内衬油管加工及抽油杆的清洗检测工作。2022年以来,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党支部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端牢能源饭碗”,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为了更好地激励职工服务油田,发展“四增四升”新格局,努力培育,并逐渐形成了一种群体意识,形成具有特色的团队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职工团结协作、爱岗敬业、诚信服务、攻坚克难、奉献精品、追求效益。这种团队精神就是丝丝扣扣争效益,兢兢业业铸品牌。

1  发扬团队精神  打造品牌

1.1  丝丝扣扣争效益

质量是企业生产之基。质量源于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油管杆修复工序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丝毫质量瑕疵,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为此,党支部要求每位职工具备良好的团结协作和团队整体意识。从自身岗位出发,钻研业务,勇于创新,做行家里手,忠于职守,做实做细本职工作,不怕困难,不怕麻烦,不好高骛远,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完成工作任务。每个岗位工作做好了,才能保证做好每道工序,最终每根管杆都达到要求。真正落实好“井深千米、负责到底”的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保证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争当提质增效的先锋。

1.2  兢兢业业铸品牌

品牌是企业发展之本。品牌源于诚信、品牌源于质量。党支部培育全体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品牌”观念,在工作中全力打造“精品”产品,在队伍建设中永站排头,树立团队形象,建立团队声誉,在市场建设中,努力打造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品牌”形象。

1.3  增强团队精神  提高产品质量

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反映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的团队精神紧扣“质量”、“效益”、“品牌”与“发展”时代脉搏,打造了油管杆加工修复中心理性、超前的发展理念和领导班子严谨、负责的带队理念,随着管杆加工修复一体化管理日益市场化,油管修复中心必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争取主动权,才能保证高效率发展。尤其是在管杆一体化管理后,责任和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也激发了员工保油上产铁保供的雄心壮志。

2  爱岗敬业  诚信服务

作为作业生产保障单位,管杆使用性能的高低直接影响作业生产成本投入和采油厂原油生产能力。修复中心始终坚持“井深千米,负责到底”的质量服务理念,立足岗位狠抓质量,确保管杆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

(1)按照“工序段”控制原则,在油杆修复过程中,严格坚持“三工序”“三检验”“三把关”工作流程,使下道工序成为上道工序的直接用户,并做好工序质量交接,建立内外部接轨的质量链模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错,谁负责”的管理模式,将管杆修复数量、油井作业等直接换算成本数字,根据不合格点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的考评和绩效,确保修复环节的标准化、责任化、精细化和制度化。

(2)积极推进分级管理法,依据分级要求,创设了“三分法”管理模式,即按照“缺陷分级、用途分井、材质分类”的原则,将油管按照偏磨、腐蚀程度不同分为4个等级,并按照等级更换、升级更换、重点优先的原则,将不同级别油管用于不用用途。同时,根据油管材质、作业要求的不同,将混杂的加厚油管、倒角油管、内衬管等专门分类储存,将抽油杆分级分年限摆放,对作业要求单放的油管需放置特定地点,采取多种措施并举,有效提升了管杆管理水平。

(3)实施信息跟踪管理,建立了包括源头建档、使用过程跟踪、回收分析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制度。源头建档就是在发放时建立发放信息数据库,详细记录规格型号、数量等信息。过程跟踪就是利用发放交接签字、井场交接签字、回收清点交接签字的办法实现管杆的过程跟踪。回收分析就是通过微机数据库查询,结合回收原因对油管杆进行鉴定、分析,便于回收后分类卸放和修复处理。

3  攻坚克难  奉献精品

过去,在油管修复工艺中,油管清洗工艺大多采用热煮清洗方法。其工艺简单,但其清洗质量易受油管内外壁腐蚀程度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对于结垢严重的油管必须先用钻通杆进行预先钻通处理,才能保证清洗作业正常进行。因此,针对热煮清洗效果差的实际情况,工程中心提出对清洗工艺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清洗质量,减少报废管量;同时,应用新开发的内窥镜检测技术,对衬管磨损程度的判别手段进行创新,实现高标准检测目标。针对油管修复生产线上存在的缺陷,组织党员开展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多项制约生产畅行的问题。针对钻通设备的钻头易被卡死而导致电机烧毁现象,党员丁志刚将旋转钻头改为螺旋钢丝来钻通设备,既提高了生产时效,又减少了设备损坏率;针对翻边不合格的内衬管,党员张伟利用车床进行重新车扣、二次翻边,大大减少了加工制作的报废率,实现了内衬管加工制作报废率在2%左右。

4  精细管理  追求效益

我们奋斗的目标是追求效益最大化。为了提高高压水清洗工艺技术,挖掘水井油管、内衬油管、报废油管潜在效益,实现降本增效。提出了 “四步增效法”(“找”“改”“挑”“挖”) 即:在水井油管中“找”出效益。水井管经过长时间使用后,由于内壁结垢、锈蚀等原因,在内壁形成附着锈垢层,采取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可以重新修复利用。在报废油管中“改”出效益。给报废油管“改身份”。为了充分发挥高压水清洗工序的功能,对一次清洗洗不通的油管,经过探伤合格后,集中上成品架,再倒入高压水清洗架,利用高压水清洗线,再进行二次清洗,提高回收油管的修复合格率。在成品油管中“挑”出效益。对成品上架的修复油管进行二次分类,挑出带有倒角接箍的油管分类存放,一个倒角接箍100多元,比普通接箍高出一倍多,节约接箍用料成本,同时减少了新油管的用量。在内衬油管中“挖”出效益。对经常送来修复的内衬油管实现站内清洗修复利用。实施“四步增效法”以来,节约成本100万余元。

5  发扬团队精神  再接再厉

“丝丝扣扣争效益,兢兢业业铸品牌”的团队精神,已经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信念和理想,时刻激励着我们,在保油上产、拓市创效的漫漫征程中,团结协作、奋发前进、诚信服务、打造品牌,已经成为促进队伍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发扬团队精神,再接再厉,打造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陈秀娟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