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全能“巴铁”的成长之路

发表时间:2023-02-13     点击:116
作  者:郇延国 宋通通 赵玉婷     来  源:山东三建

穆罕默德·纳维德,男,1985年1月出生,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人,2017年11月加入到巴基斯坦赫维利运维项目部运行部。这个运行部“大胡子”小伙在五年里锲而不舍、披荆斩棘,用努力和实力从一名普通的值班员成长为全能值班员,成为赫维利名副其实的全能“巴铁”领头羊,带动项目部其他巴籍员工共同进步,让“本土化”战略在赫维利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2017年的夏天,穆罕默德·纳维德从媒体上看到关于SEPCOⅢ承建的巴基斯坦HBS电厂即将建设完毕投产的消息。这个最先进的9H.A重型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明星项目,让他萌生了加入SEPCOⅢ的想法。穆罕默德·纳维德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充分的准备,在众多的面试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SEPCOIII O&M的一员。

2017年末至2018年初正值调试试运行高峰期,刚入职的穆罕默德·纳维德并不适应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艰苦的环境、紧张的氛围、严格的制度标准、陌生的工作环境一度让他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同事鼓励他,“等COD商运以后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你得坚持,现在才是学习的好机会。”在与中国朋友们的交流和引导中,穆罕默德·纳维德一点一点坚持下来,逐渐适应工作节奏,和他的中国同事打成一片,一起探讨新型燃机机组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穆罕默德·纳维德很快胜任燃机值班员的职务。在繁忙的工作中,纳维德没有放弃学习,不断钻研其他专业知识。

2018年5月,巴基斯坦赫维利项目进入商业化运维阶段,纳维德一直在值内默默坚守着岗位,值班、站岗、巡检、抄表、启动设备、办理工作票、做隔离措施......

2019年,华丰伟业公司开展全能值班员培训活动,在中方员工的带动下,“大胡子”纳维德乐而不疲,积极承担“帮传带”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当中。在此次活动中,纳维德不但夯实了自身的本领,还积极说服其他巴籍同事珍惜这次机会。同事们在纳维德的影响下,进一步重视全能值班员培训活动,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其中。最终,通过全能值班员培训活动,项目部各专业技能获得大幅度提高。

纳维德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能力素质显著提高,细心的他在工作中发现许多日常的缺陷和系统设定不合理的地方,为稳定生产诊断把脉、添砖加瓦,被同事们戏称为“缺陷”处理小能手。

凝结水泵启动过程中振动大一直是个老毛病,纳维德通过观察每次启动凝结水泵现场管道振动情况,发现凝结水管道振动发生在凝结水泵启动瞬间。为避免凝结水管道振动采取在启泵前利用除盐水泵对凝结水管道注水的措施,以排除管道里面的空气避免管道振动,同时按照设计凝结水泵启动前应将凝结水母管至凝汽器的再循环阀开至95%,但再循环阀开度过大将会把已建立的凝结水管道压力降至1Bar左右,与之前维持较高的凝结水管道压力相冲突,纳维德建议同时修改再循环阀的开度定值至20%,他的细心观察和认真分析为项目部成功解决凝结水泵启动过程中振动大的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

2022年11月的一天,纳维德在集控室正常值班,突然发现凝汽器液位在急速下降,他立刻汇报值长,联系就地值班员检查。在万分危急的时刻,纳维德沉着冷静,不断思考问题所在,通过自己对系统的熟悉和判断,立刻将在凝结水系统上的化学精处理单元切除,凝汽器液位停止下降,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穆罕默德·纳维依靠德沉着冷静的应对、精确的判断,及时切除机组故障区域,避免了机组的非停。

这些年来,“大胡子”纳维德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拼搏和汗水谱写着青春之歌。在中方员工的带领下,纳维德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得到了项目部的肯定,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并被评为优秀全能值班员。

面对别人对他的称赞时,他总会淡然一笑,谦虚地说感谢项目部的培养和信任,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能力还需要加强,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