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不负韶华 百炼成钢

发表时间:2023-02-14     点击:118
作  者:李鹏     来  源:大唐西安热电厂

-许超.jpg


精雕细琢振三气,不负韶华勇攀高。2022年11月9日凌晨三点,随着彬长发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冲上3000转,西安热电厂检修部汽机专工许超那布满血丝的眼中写满了坚毅和辛酸,历经65个昼夜,这项跨越秋冬两季的外出检修项目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2012年,初出茅庐的许超入职原户县热电厂。自那一刻起,离家最远、条件最为艰苦的驻外项目部便成了他的“练兵场”。八年检修时光里,许超几乎每天都“泡”在现场熟悉设备,抱着图纸对照设备找系统。在一次次的常规检修和日常消缺的不断历练下,许超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班组里的攻坚力量。

2018年,在集团公司第十六届管阀检修专业知识和技能竞赛中,许超获得“优秀技能选手”称号,经过大赛的打磨历练,本已是骨干的他,愈加沉默干练。

2022年年初,随着废水零排放任务的迫在眉睫,许超与工业废水间浅层气浮池撇渣机较上了劲。为彻底解决行走轮故障、链条松动断裂、轴承干磨损坏等问题,许超想尽办法改进设备效能,降低故障率,对主要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论证,最后制订了项目改造方案。经过15天的项目改造,实现了设备的“零缺陷”投运,较改造前每年节约修理费近17万元。

2022年4月,该厂组建了由许超担任队长的汽轮机本体检修青年“揭缸队”。在B级检修汽轮机揭缸大修工作中,该队不仅高效完成检修项目,修后汽轮机轴振、瓦振的数据也远超合格水平且历史最佳。

2022年9月,该厂承揽了彬长发电公司的1号机组A级检修。许超带队走出“家门”,迎接从哈汽机组300兆瓦到东汽630兆瓦新型机组的跨越式挑战。为了如期推进工期,许超吃睡都在现场,原本9昼夜才能完成的汽封找正工作,仅用4昼夜便圆满完成,不仅创造了行业一流水平,还一次通过陕西公司的“四级验收”。

从检修“小白”到技术骨干,从班组青工到重大检修项目负责人,许超在汽机平台的广阔天地间,始终怀着一颗匠心,在毫厘之间精雕细琢,用满腔热血奏响青春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