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第一届“奋进”论坛侧记

发表时间:2023-02-16     点击:117
作  者:钟一      来  源:葛洲坝路桥公司

“这是一个荟萃智慧、谋划发展的平台,这是一场思想交融、拓宽视野的洗礼,这是一次瞄准未来、再创辉煌的盛会,必将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首届“奋进”论坛上,路桥公司负责人热情洋溢地说。

室外寒意正浓,会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葛洲坝集团党群工作部、葛洲坝路桥公司领导、高管及20名职工代表分别围绕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企业风险防控等论坛主题,聚焦公司未来发展进行现场交流,共话成果、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思想交融,诠释“奋进”文化

一张张照片,凝聚着路桥人的心血;一段段视频,诉说着路桥人的付出;一项项荣誉,展示了路桥人的成果……论坛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历史影像资料,时间的闸门徐徐打开,一下子把嘉宾们的思绪带到了那段艰苦创业的奋进时光。

“葛洲坝路桥公司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和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的企业,在发展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敢为人先,永不止步’的奋进文化,并在奋进文化的引领下,始终在中国能建和葛洲坝集团保持着主力军的地位。通过举办此次‘奋进’论坛,探索了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融合的路径,很好地讲好了企业故事,非常有意义。”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主任阚震说。

这是一场砥砺初心、催人奋进的思想洗礼。

“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毕业,正式加入了葛洲坝路桥这个大家庭......我很幸运参与和见证了公司的发展,更幸运能在奉献中见证美丽中国的建设速度,收获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喜悦。”武阳三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兼副经理肖绪青说。

三位职工代表从突破新领域、发展中主动求变创新、创新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奋进” 精神典型故事。代表们的讲述生动质朴,感动与振奋的浪潮在会场上奔涌。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与会者在现场聆听讲述,重温风雷激荡的岁月,回顾路桥人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到“奋进”精神的来之不易。

“‘敢为人先、永不止步’为核心的奋进文化,已经成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葛洲坝路桥公司负责人说。

这是一次抢抓机遇、引领发展的全新谋划。

会上,葛洲坝路桥公司发布了“交通城市融合”战略。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是路桥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破解了公司发展难题,提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

“‘交城融合’战略是宋海良董事长对路桥公司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奋进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落实‘交城融合’新战略,做到‘能建布好局,路桥落好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三新’能建贡献更多的路桥力量。”葛洲坝路桥公司总经理说。

在奋进精神的引领下,在“交城融合”的战略机遇下,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发展自信更加坚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正朝着“十四五”锚定的目标全力冲刺,正朝着中国能建所属企业第一阵营的目标扬帆起航。

搭台唱戏,激活发展动力

“借助公司现有市场,带动矿山及装配式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市场与产品’一体化融合,努力形成行业范式。”

“推行现场组织工厂化、施工作业机械化、综合管控信息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是落实项目管理‘十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项目群管理可以在避免增加人力资源投入的情况获得集群效益,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

会上,职工代表、专家们一一交流观点、分享经验,透彻的分析、深入的思考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与会人员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奋笔疾书,认真记录,用心领会,从分享中寻找全新的思路和观点。

“路桥公司举行‘奋进’论坛,就是想让大家充分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的思维,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真正为公司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路桥公司负责人说表示。

交流结束,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开阔了眼界、扩宽了思路、激发了动力,未来,将用创新答好“奋进”之问,用担当擦亮“奋进”底色,用实干激荡“奋进”力量,续写公司发展的无限荣光。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