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2-16     点击:201
作  者:佚名     来  源:东方电气微信公众号


本网讯  2月15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集团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重大装备制造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方电气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从理论和实践中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要从更宏阔的视角,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的全新形态;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和战略主动。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使命担当。要提高站位,以长远眼光谋划好今年、明年乃至未来5年10年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集团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要抢抓能源设施建设机遇,深入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相关要求,在大力推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现代新型国有企业、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领先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集团等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股份公司领导,总法律顾问,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