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开展科普扶贫到榕江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70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为积极响应全省“大扶贫”战略,让科学文化之光照进贫困山区,6月22日,由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举办的“情暖古州•科普扶贫到榕江”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兴华水族乡高排完小举行。

“科普扶贫双下乡”一直以来是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以“科普+扶贫”方式服务于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结合贵州省“大帮扶”战略和电力行业特点,聚焦贫困地区的学校及农村社区,通过开展电力科普活动、捐资助学、捐赠教学办公设备设施、修缮校园等方式,对这些地区的学校及社区进行公益帮扶,本次“情暖古州 科普扶贫到榕江”是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202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当天,学会向高排完小小学捐赠电脑台式机10台,电脑桌椅10套,多功能桌20张,多功能椅40张,修建学校围墙堡坎800米,配备安全示范体感室,资助20名贫困学生两万元,捐资捐物共计24.5余万元。

活动中,还开展了电力创新科普及现场演示互动无人机巡检、不停电除冰机器人、红外成像仪、电力小课堂及电路搭接体验等项目;还联合州科协的“科普大蓬车”,在校园内举行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对科学知识、对电力技术、安全用电等知识有更多了解。

本次“情暖古州 科普扶贫到榕江”活动由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贵州电网公司共同主办,凯里供电局、榕江供电局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