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行知讲坛,启智引航—— “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王曙鸿教授在重庆育才成功学校九龙园校区行知讲坛开讲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792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2020年11月23日,重庆育才成功学校九龙园校区“行知讲坛”系列活动拉开大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机教研室主任王曙鸿教授在重庆育才成功学校九龙园校区行知讲坛做了生动的超导科普讲座。



王曙鸿教授作讲座

电影《阿凡达》中有一座名为哈利路亚山的悬浮山,支撑它的“魔力”,便是今天的主题——超导。

王教授语言活泼生动,将高深的物理科技知识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展现给现场师生。他从超导材料特性的不断发现、中外超导大师的璀璨人生、超导工程的矢志探索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读了超导研究百年发展的壮丽画卷。

知识改变生活,科技创造美好。王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知识从生活中来,应用到生活中去这一真谛。会后,王教授对育才学子展现出的知识素质、求知欲望和精神风貌表示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讲座会场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电力行业科技工作者的智力和资源优势开展科普工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开展“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遴选并聘任电力行业各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学术造诣和科普工作能力的专家、学者,组织其开展科学传播活动,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欢迎各电力科技工作者加入“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