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分赴二级单位督导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27     点击:125
作  者:陈细英 郭冬冬 祁建军 潘家俊 王耀广 杨楠 罗地 黎芳     来  源:南方电网报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统一安排,近期公司二级单位陆续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公司党组成员分赴二级单位督导民主生活会。
各单位在会前通过党委会、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了学习,并认真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
孟振平在督导南网数字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更好带领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带头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属性是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提高“政治三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落实公司党组部署安排,全力抓好落实落地。二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三位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出现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把职能监督挺在前面,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干部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建设素养能力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在协同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上下功夫,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员工敢试敢闯敢创新的积极性。始终保持实干态度,使工作举措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四是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集成抓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抓整改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宏志在督导南网能源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工作要求,不断转变优化发展方式,持续培育壮大发展动能,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二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严的基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三是带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握“双碳”机遇,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积极营造改革创新环境氛围。四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统筹抓好国家审计、公司党组巡视、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固化整改成果,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组成员刘启宏、龙飞、肖立新、张文峰、唐屹峰分别督导了贵州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南网储能公司、南网产业投资集团、广西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争取在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