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能时评|坚决筑牢能源安全“压舱石”

发表时间:2023-02-28     点击:18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发表署名文章《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支撑,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守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阵地”。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始终将提供安全可靠、清洁低碳的电力产品和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作为立身之本,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确保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电网发展实现跨越式升级、创新能力实现大幅度提升、改革攻坚实现整体性突破、党的建设得到系统性加强,国家电网有力地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推了能源电力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支撑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新时代推进能源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砥砺奋斗中当好了标杆旗帜。

瞄准一流,全面发力,争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国家电网明确了从现在起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三步走”的战略安排,以开展世界一流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和品牌引领等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中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发挥能源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动仗”。国家电网提出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55686”总体要求,以及做好电力保供的“3334”关键之要,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即在电力保供上展现担当,超前部署谋划,抓好优质服务;在安全生产上筑牢堤坝,确保实现“三杜绝三防范两确保”目标;在电网发展上勇敢进取,跑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动新能源发展,快步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在经营管理上不断提升,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加强经营风险管控;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深化改革攻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日益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当前,国家电网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奋斗目标,掌握发展主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奋力发挥保障能源安全“国家队”的作用。这必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新征程国家电网发展再攀新高峰的磅礴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切实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国家电网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胜利。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