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神头发电公司:让青年成才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3-03     点击:134
作  者:李杰     来  源: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如果我担任安全监督部主任助理,我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协助部门主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司‘保人身’各项重点任务……”2月21日,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部青年职工李素笑在第一次现场面试打分、亮分、出结果的岗位公开竞聘会上慷慨陈词,将自己的工作思路娓娓道来。

该公司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通过构建培训体系,搭建成长成才舞台,着力解决青年职工迫切关心的本领恐慌和“发展问题”,不断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职工提供提升能力、展示才华、挑战自我、脱颖而出的机会,让青年成长成才跑出了“加速度”。

构建培训体系,让青年练就“过硬本领”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该公司坚持“理论素养+工作实践”相结合,培养“一流匠人”。该公司以“师带徒”为重要抓手,136名青年职工签订“师带徒”协议180余份,秉承“技能提升、情感培养、精神传承”三重原则,凝聚师徒情感,传承精神财富,快速提高了青年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另外,该公司扎实推进部门培训日学习、管理讲座、学习值长、技能竞赛等多种特色培训模式,青年职工“政治能力、执行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有效解决了青年职工本领恐慌问题。

提供成长舞台,让青年迈步“向前奔跑”

“要破除论资排辈,及时大胆使用青年人才,对青年人才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坚持早压担子早成才。”为打响“优青班”特色品牌,该公司建立青年人才库,选拔优秀青年人才组建“优青班”,加快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10名“优青班”学员开展“跨岗位、跨专业、跨部门”学习交流,在青年职工成才的舞台上快速成长。

该公司锚定修炼品德、提升才干、勇敢担当、干出实绩、获得公认、团结奋斗目标,持续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经过多岗位历练,9名优秀青年人才成为了该公司中层干部或后备人选,有效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干部队伍梯次建设,在青年职工心中牢固树立了“有为才能有位”的理念。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