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江西九江公司:鱼迎“灌春水” 服务“满格电”

发表时间:2023-03-13     点击:130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3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码头镇赤庄村1号提灌站内,随着抽水机轰鸣阵阵,机泵运转,附近提灌站的水被抽至位于高处的堰塘内,又顺着长长的管道流入各条田间沟渠。

自3月以来,九江地区进入春灌关键时期,国网九江供电公司码头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春耕生产保电服务。其间,除加大对台区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巡检力度外,工作人员重点对提灌站等的用电设施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线路和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不远处的山上,村民们在田间忙着备耕生产。一片春日田园风光里,供电所员工王佳利和同事们奔忙田间地头,检查春耕春灌用电设施,向村民们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赤庄村村民徐海国在自家鱼塘看着源源不断的水流,眼里满是欢喜。据他回忆,以前农忙时,大家挤在一起用抽水机,而自家鱼塘较远,抽水机功率又不够,鱼塘蓄水成了又累又烦心的事儿……如今,经过几轮农网改造升级,乡村供电质量大幅提升,村民们抽水实现了“一键操作”“想抽就抽”。“现在,村里一起抽水灌田都没问题,我家鱼苗也能喝上稳定水了。”徐海国说。

山上油茶茂盛、塘里鱼跃成群。供电能力提升了,供电服务也全跟上。“电器出现故障的时候,要先断掉总电源,再去维修,千万不能图方便,只关掉机器就开始修啊……”在鱼塘抽水泵站,王佳利仔细查看供电线路,不忘叮嘱村民要安全用电。

当前,九江市春耕春灌农业生产已全面铺开,国网九江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在网格化电力服务模式下,把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门口”,全力保证农业生产用电。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