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与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纳西门托会谈

发表时间:2023-03-13     点击:185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国际部

3月10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纳西门托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智刚总经理与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纳西门托会谈

  

张智刚欢迎保罗·纳西门托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葡两国建交44周年。从投资入股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REN)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市场化、长期化、本土化”运营,积极开展技术交流等各方面合作,与葡萄牙政府有关部门、能源监管机构、REN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等各方保持了良好关系,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巴西建成投产苦咸水淡化公益项目,“供电公益工程点亮偏远乡村原住民生活——国家电网菲律宾‘光明乡村’”等6个项目在第二、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当前,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葡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公司将继续保持REN项目稳健运营,推进中葡两国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保罗·纳西门托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葡萄牙能源电力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葡中两国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葡中经济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能源电力合作不仅拉近两国关系,也助力两国市场开拓和企业合作。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企业,投资入股REN项目,提升了REN的技术能力,拓展了REN的市场业务,彰显了葡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面向未来,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继续支持葡萄牙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积极分享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助力葡萄牙能源转型。我们愿与国家电网公司一道,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绿色电能消费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葡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参赞及有关人员,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