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云南电网西双版纳勐腊供电局:“绿色通道”用电更便捷

发表时间:2023-03-17     点击:194
作  者:曾凤林 刘慧萍     来  源:南方电网报

近日,走进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曼庄村委会曼庄橡胶厂,可以看到橡胶加工车间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流水线上。曼庄橡胶厂约有50多名工人,自2005年建厂以来,一直采用绿色清洁电能进行生胶加工,2022年产值达到3.6亿元。

为确保曼庄橡胶厂复工复产,云南电网公司西双版纳勐腊供电局主动服务。春节前,勐腊供电局工作人员就主动了解该工厂生产时间安排及工厂的用电量,及时做好大工业用户负荷波动的准备工作。同时,该局组织服务队为大工业用户办理暂停、启用变压器提供“绿色通道”,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提供建议。

“非常感谢你们为橡胶厂及时办理大工业用电恢复手续和前期对工厂用电提出的优化建议。春节后,我们也在逐步恢复生产,厂里对用电量的需求会逐渐增大。在橡胶原料充足的情况下,我们24小时不间断加工生产,大概2月订单交付量是1100吨。”据曼庄橡胶厂张经理介绍,磨憨国际口岸开放以后,进口生胶的渠道更为便捷,曼庄橡胶厂也在计划新增一条全新的10万吨生产线,预计用电负荷需求将增容至1万千伏安。

磨憨国际口岸与老挝磨丁接壤,是中老最大的公路口岸,也是中国通往东南亚重要的陆路通道。2022年5月26日,昆明市正式托管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与勐腊县磨憨镇共建国际口岸城市,磨憨国际口岸区位优势、经济优势日益凸显,带动了中老双方企业发展,积极推动“经济通道”向“口岸经济”转型。2022年,南方电网公司对老挝磨丁经济开发区售电量大幅提升,同比增长326.03%。

“边民互市”是托管后的磨憨镇首个建成验收的重点项目,如今磨憨进出口贸易发展如火如荼。磨憨锦亿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一个进出口运输公司,该公司2022年新增2台变压器共计1315千伏安,为磨憨口岸开放后进出口货运车辆停车检验、打冷等业务做好了充足的用电准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