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电力数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1-2月云南配网不停电作业数同比增幅76%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337
作  者:张贵鹏 沈宗云 刘慧萍     来  源:南方电网报

日前,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今年1—2月,云南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累计开展14675次,同比增幅76%,配网不停电作业成效显著。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从体系优化、机制运作、队伍培养和重点项目突破等方面持续发力,配网不停电作业突出“注重安全和质量,不得盲目追求次数”的管理导向,配套修编完善了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系列标准制度,建立“逢停必审、能带不停、逢带必控”的工作机制,强化省、地两级带电作业“三中心”建设及作用发挥,围绕配网不停电作业41项作业工法现场全覆盖的目标,深入推进旁路、转供等高质量作业。截至目前,云南电网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四星班组共有8个、五星班组2个,是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个拥有配网带电作业“五星级班组”和“五星示范班组”的省份。

据悉,云南是全国最早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的省份之一。2009年,云南电网公司在国内率先成立了省级带电作业中心。2017年,云南124个县(区)级供电单位实现了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全覆盖。2022年,云南电网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数首次突破10万次大关,达到11.6万次,减少停电时户数938.7万时户,增加供电量2.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