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汪钟莹:奋跃而上展担当

发表时间:2023-03-28     点击:367
作  者:郭兰芳     来  源:新余发电公司

20230302213325270.jpg


汪钟莹,新余发电公司党建管理,2023年,荣获集团公司“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十三载,她在梦想的指引下奋力奔跑,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和坚守,用拼搏和汗水书写新时代巾帼风采。

苦练本领  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方向

奋斗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刚从事党务工作时,面对理科出身、文字功底薄弱、缺乏经验等劣势,她毫不气馁,主动加强自身学习,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

她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她通过增大阅读量,拓宽写作思维,锻炼新闻敏感性,提炼总结宣传心得,深入挖掘报道一线接地气、带露珠的先进感人事迹,在集团公司、分公司、地方等媒体刊登了四百余篇新闻简讯和十余篇深度报道。2015年,由她撰写、宣讲的“奋进新征程”故事荣获大唐国际“大唐精神故事大赛”闽粤赣赛区一等奖;2021年撰写的故事类稿件获集团公司优秀原创作品优秀故事三等奖、新余市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等。

脚踏实地  在融会贯通中提升工作能力

“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务工作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工作强度从年初到年尾,始终如一。这位90后以滴水穿石的毅力,不断磨练自身技能水平,2022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新余市党务技能大赛第一名。

她以“党组织‘两化’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三个专项提升行动,实现了党组织“两化”100%达标。2022年,她以“立体化培育企业辨识度”为突破点,撰写的《强根铸魂抓党建  二次创业谱新篇》获得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优秀案例。她以“党员教育”为着力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学三讲三赛”中推动理论学习提档升级,2022年7月,她组织带队荣获新余市党务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她以“请进来”的态度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提升了“中国大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党员回归社区、“颐养之家”、扶贫帮困等活动,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以“打基础”的心态、以“真抓实干、专研好学”的工作态度对标全年江西省文明建设动态管理平台的120项指标,及时查找不足,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为该公司成功申报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迎难而上  在乐于奉献中强化责任担当

“钟莹,公司迈入了改革发展、‘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需要撰写一篇深度报道,都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写。”2021年7月,她生完二孩刚满月就接到党群工作部主任的电话。“主任,我明白,公司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做好宣传工作,凝聚思想合力,推动企业发展尤为重要,我来吧!”作为公司“第一写手”,面对部门人员紧张、工作任务繁重,她不是第一次充当“消防员”了。每天深夜,等两个孩子睡着了,她才开始潜心工作。8月13日,她撰写的深度报道《新余发电公司:赣西老厂遇上二次创业》在大唐集团网站刊登,展现了该公司“二次创业”的决心与成绩,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随后,她主动提前结束产假一个半月回到岗位,承担党建、宣传工作。

在多年的党务工作中,汪钟莹始终坚持向下扎根、向上拼搏,立足岗位发光发热,以实干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