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扑灭山火保路畅

发表时间:2023-03-29     点击:3074
作  者:马媛 尹尉     来  源:水电十四局

3月18日傍晚,云南晋红高速公路路旁山林突发火情,水电十四局运管中心隧道消防快速应急响应奋力扑灭山火,保高速公路平安。

19:04分,监控中心视频巡查发现,高速公路下行K33+900路侧山林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可能危及高速公路与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控中心立即拨打“119”告知火灾具体位置,同时通知运管中心隧管站,隧官站旋即派出消防设备和兼职消防人员赶往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植被茂密,大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一旦火势失控至高速公路,将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并危及过往通行车辆。隧管站消防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进行火场勘查,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迅速投入到灭火中。

当地森林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迅即施扑山火。针对火场风势大、火情不断蔓延、扑灭的位置数次出现复燃、灭火任务艰巨的情况,隧管站各消防员密切配合森林消防采用两翼推进的战法,快速对高速公路隔离栅外侧的火势进行压制。在双方的默契配合下,经过两小时的战斗,现场明火被扑灭。隧管站消防员继续留守两个小时,对现场零星火源进行排查,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方才撤离。

本次火灾处置,晋红(江通)运管中心隧管站共出动兼职消防人员9名,救援车3辆,消防用水6车。火灾未造成路产损失、无人员伤亡,未对高速公路通行和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