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3-03-31     点击:201
作  者:卫群 尹泽夕     来  源:党群部


3月27日下午,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天津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付修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作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企业总法律顾问许栋重点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中央企业相关法律制度等内容进行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贯彻举措。

付修军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

付修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付修军要求,要紧跟中国能建战略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践行股份公司《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认真落实公司《行动纲要》和“135”战略,聚力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明确目标管理,细化任务分解,有效统筹资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打造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实现“2025年再造一个新天津电建”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付修军强调,要聚焦“固本强基”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工作主题,切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公司发展战略、推进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围绕“一利五率”和“一增一稳四提升”目标,深化适应性组织建设、优化业务布局、强化市场保质提量、加强质效管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建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聚力实现非电、投资、资产运营业务新突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大的觉悟和情怀,推动天津电建各项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为完成天津电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电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