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  >  企业文化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陕煤石电公司召开文体协会工作会议助力“健康石电”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31     点击:457
作  者:易德学     来  源:中国电力网

近日,陕煤石电公司工会办在生产楼六楼召开文体协会工作会议,围绕“健康石电”建设,共商2023年度各协会活动计划。来自该公司8个文体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各协会会长首先通报了各协会2023年的会员入会情况和活动计划,就定期组织集训、开展专项训练、组织有特色的协会活动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表示将按照每周一到两次集中活动(训练)开展协会工作,并对建设“健康石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工会办负责人易德学对各协会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各协会会长、副会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意见进行了解答。2023年是陕煤集团启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三年行动的开启之年,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根据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万格在公司调度工作会上提出的“充分发挥各运动协会作用,大力倡导职工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工作要求,公司工会将继续加大投入,完善文体活动场所和条件,提高协会活动经费支持力度。各协会要从“四有”方面抓好落实协会工作,一是“安全第一”有意识,定期开展活动技术专项培训,集体活动时务必组织前热身后拉伸,防止因活动受伤影响工作和生活;二是组织活动有规律,让会员参加活动养成经常锻炼的好习惯,从“要我锻炼”向“我要锻炼”自觉转化;三是活动形式有创新。协会之间可以联合开展活动,提高会员积极性;四是宣传报道有力度,扩大协会影响力,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三十年,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吸收更多的会员参与到“健康石电”建设中来。

据统计,该公司现有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健跑协会、舞蹈协会、气排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电子竞技协会等八个协会,共有会员239人。下一步还将在条件成熟时成立器乐协会、书法摄影协会、台球协会等,不断壮大协会队伍,共建“健康石电”“幸福石电”“美丽石电”。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