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思想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开展红色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点击:497
作  者:司方     来  源: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开展红色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   作者:司方

4月3日,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红色清明祭扫活动,该 公司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及部分职工参与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原名南京航空烈士墓,初建于1932年,来自中国、苏联、美国、韩国的航空烈士长眠于此,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各国战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一起对抗日寇侵略的历史丰功,正如挽联所书“英明万古传飞将,正气千秋壮国魂”。

该公司员工参观了航空烈士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残酷及航空战士的壮志凌云,其中陈怀民烈士的事迹让大家无比敬佩,在他的战机已受损,没有进攻能力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开着战机冲向敌机与敌人同归于尽,他的遗物也作为镇馆之宝保存在博物馆中。之后,员工们到航空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悼念仪式,同时采取沉浸式学习的方式了解了郑少愚烈士的生平,并向纪念碑和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历史,激发党员及全体职工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为推动“二次创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